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一部手机游承德”微信小程序来了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5-25 15:43:01
    语音播报

    ​“一部手机游承德”微信小程序来了

    想来承德旅游,该怎么预订靠谱的酒店?来之前怎么规划游览路线?漫步在承德街头,如何快速找到厕所?…………5月22日,记者获悉,随着“一部手机游承德”微信小程序的上线,游客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实现在承德“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的智慧服务。

    据了解,“一部手机游承德”小程序是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及承德联通公司联合打造,是承德市建设便捷智能化旅游服务闭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小程序作为承德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的延展,目前已上线景区导览、精品线路、诚选特产、酒店、直播、导游、全景VR等20余个板块功能,同步发布600余条承德旅游信息,为游客提供贴身服务。

    随后,记者也进行了体验。在微信上搜索“一部手机游承德”小程序后,即可进入主界面,左上方还可以选择进入承德市不同县(市、区),景点、住宿、攻略、租车、特产、地图等旅游要素被“一网打尽”,用户无需再通过多个APP查询旅游信息,使用起来非常便捷。

    据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阶段,平台暂时取消了景区和酒店的预订功能,但游客来承德之前,依然可以通过这个小程序来提前了解承德,比如观看避暑山庄内的烟雨楼码头实况直播、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电子导览等,都是很好的抢先体验。

    “这个平台集中了承德市优质旅游资源,可解决游客旅游过程中获取信息不对称、不及时、不全面、不权威等问题,将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对提升承德市旅游的服务品质,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后期将根据小程序的运行情况和游客需要不断完善其他功能,如直播带货推荐承德特产等,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一机在手畅游承德”,力争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扶贫农产品走进天津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