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周仲明在鹰手营子矿区、双滦区调研检查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6-08 10:55:03
    语音播报

    ​周仲明在鹰手营子矿区、双滦区调研检查

    6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赴鹰手营子矿区、双滦区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企业生产现场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复产达效,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努力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确保“三个圆满收官”。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活动。

    在建龙钒钛新材料升级改造工地,周仲明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及企业运营情况的汇报。周仲明指出,建龙是全市优质骨干企业,钒钛新材料升级改造项目是省重点项目。要抢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国家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的重大机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加强自主研发,延长产业链条,努力提质增效。同时,要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

    在北马圈子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怡达山楂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周仲明指出,棚户区改造工程是民心工程,要与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既要保进度,更要保质量,既要建得成,更要住得好。特色小镇要利用好闲置土地,拓展好发展空间,挖掘文化故事,谋划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小镇品牌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周仲明深入承德锦滦2千吨高纯氧化钒、富淦优特钢冷轧和承钢钒钛高强冷轧板项目建设工地和生产车间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调试情况。周仲明指出,钒钛新材料及制品产业是承德“3+3”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承德最有特色、最具竞争力的产业,承钢作为重点龙头企业,必须发挥引领作用,加班加点抢时间、抢进度,持续挖掘增长点,开足马力,以丰补欠。各企业之间要相互对接,同心协力,加大科研力度,推进钒钛开发,实现产业配套,形成产业集群,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周仲明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强力推进“3+3”主导产业和“1+ 2”特色产业,尽心竭力保指标、稳预期、比速度、促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要进一步加大调度频次,精准施策解决问题,多措并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确保经济指标“双过半”和“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