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承德市案件发生率下降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6 10:30:02
    语音播报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承德市案件发生率下降5.7%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丛超、张莉)承德市公安机关自4月24日启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案件发生率下降5.7%,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无重大案件发生,牢牢守住了北京“北大门”。

    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承德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以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目标,坚持“重打击整治,强基础管控,保安全稳定”,以“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为原则,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向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共办理涉枪涉爆刑事案件6起,刑事拘留违法人员4人,起诉1人;收缴枪支37支、子弹2520发;端掉非法制贩枪支爆炸物品窝点1个。办理涉黄赌毒案件71起,抓获涉黄赌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69人,并从中摸排发现查实涉黑涉恶线索1条。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8人。全市特种行业场所民警认领率达到100%,全部开展清查整治,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在枪爆单位安全隐患整治方面,结合非法枪支弹药清查收缴专项行动,对市域52家涉爆单位、37家涉枪单位全部进行了“滚动式”摸排检查,全面整治存在问题,确保行业绝对安全。同时,坚持“谁执法,谁普法”,以案件侦办打击为基础素材,印发、张贴、发放《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的通告》19万余张,并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使非法枪支弹药的危害深入人心,掀起了群众上缴、举报的高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承德:交通事故远程快速处理中心打开便民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