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6-18 15:19:02
    语音播报

    承德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文明办了解到,承德市面向各单位及各区(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高新区)公开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推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拓宽市民反映问题的渠道,解决疑难问题,形成全民参与、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据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募对象年龄在18至70周岁,要求思想品德好,关心文明城市创建,有一定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能熟练运用手机拍照和电脑操作等,文明监督员可由各单位、各领域在职工作人员或离退休专家、学者、教师和老干部等组成。

    文明监督员主要负责协助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宣传,并结合实际做好相关民生民意的宣传阐释工作;听取、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市创城办反映;对城乡公共秩序、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维护、交通秩序及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监督,并将有关问题以图片、影像、文字等形式及时反馈,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做好及时监督、劝阻、制止或举报等工作。

    “对文明监督员集中进行培训,统一制发承德市文明监督员聘书。”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定期从文明监督员随手拍的不文明行为中,挑选出一部分典型的,具有代表性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并对文明城市创建有突出贡献的文明监督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还会定期对文明监督员工作进行总结评价,对文明督导工作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计划投资173.9亿元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