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多举措助力中心城区小微企业稳增长稳就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7-01 17:41: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多举措助力中心城区小微企业稳增长稳就业

    市民陈晨在一家大型商场内从事餐饮服务,受疫情影响,店铺停业一段时间。复业后他本打算退租,商场告知,此前停业期间的租金全部免除,复业后在租金上也将给予一定的优惠,这让陈晨有了将店铺继续经营下去的信心…………6月29日,记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根据相关部署,承德市发布促进中心城区小微企业稳增长稳就业的若干措施,将在信贷支持、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减免税费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据了解,在加大信贷资金支持方面,中心城区将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以及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立帮扶台账,开展精准帮扶。金融监管部门将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长贷款期限,不得随意抽贷、断贷、压贷;引导金融机构增加低息贷款,定向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同时,承德市推进阶段性社会保险费“免减缓”政策,企业2-6月份社会保险费,最长可延长至6月份申报缴费,期间不产生滞纳金。疫情期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提高至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

    此外,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执行,对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当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按相关政策和规定申请困难减免。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转租、分租国有房屋的,要确保免租惠及最终承租人。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鼓励出租人考虑承租人实际困难,在双方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减免或延期收取房屋租金。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违法违规情节显著轻微、社会危害程度不大的,督促及时改正,依法免予行政处罚。鼓励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自我纠错,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让经营者感受到“执法的温度”,为市场主体成长和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制度环境。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一个月内办理。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至当地疫情解除。对食品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至疫情解除后90日内。疫情结束后15日内,对受疫情影响逾期申报或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对逾期未申报的纳税人,暂不按现行规定认定非正常户。(记者王鑫 通讯员吕建国)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