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对23株古树“精准救治”守护“历史活化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17:27: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对23株古树“精准救治”守护“历史活化石”

    近日,承德市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古树保护专家共同“会诊”,通过土壤检测、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对主城区23株长势衰弱的古树开展有针对性的复壮保护。

    7月24日,记者来到了广仁岭隧道口三角地古树保护施工现场,这是一株树龄为310年的古槐树,树高6米,冠幅达8米,胸围3.2米,属于国家二级古树。“给古树看病就如同给老人看病,要实现精准医疗,并非易事。”河北农大古树保护专家介绍,这株古树采用方形沟施肥办法,围绕根系埋设20厘米直径渗管,每隔2.5米连通一直立渗管,改善古树深层根部通气与水分情况,再次施肥可以从直立渗管口添加肥料,直接达到古树根部。为防止树干进一步腐蚀,技术人员还对这株古槐树进行了病虫害防治,同时对伤疤、树洞处进行了仿真填补,提高了树干的坚固力和美观性。

    根据全面普查和补充调查结果显示,承德市城镇规划区与风景名胜区范围内共有古树22000余株、大树337株,其中特级古树21株、一级古树793株、二级古树435株。本着“一树一方案”的保护原则,市园林管理中心明确责任人、落实管护责任,完善保护设施,实施挂牌保护与复壮,通过修建围栏、堵树洞、支撑拉线、通气透水、补充营养、病虫害防治以及拆除周围防碍树木生长的构筑物等综合措施,改善了古树名木的生存环境,增强了树木生长势,挽救了濒临死亡的古树,延长了生命周期。(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贾晓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往返北京六里桥、四惠客运站班车恢复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