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区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市容市貌提质升级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7-31 18:19: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区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市容市貌提质升级

    对道路塌陷、路面凹凸不平、施工裸土地块进行全面整修,真正提升了道路管护水平;实施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格局;拆除违法建筑7万余平方米,城市又露出它美丽整洁的容颜…………7月28日,记者获悉,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承德双桥区城管局积极行动,强化措施,全面整治各类城市乱象。

    “绿化赏心悦目,夜景流光溢彩,城市在变干净的同时,也变得越来越美了。”市民王浩告诉记者,市容环境的提质升级让人们看到了城市的进步,也更加喜爱这座城市。

    针对入夏以来露天烧烤、烧烤店外经营明显增多的情况,城管部门对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烧烤聚集点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形成日间执法与夜间巡查不断档,对露天烧烤、烧烤店外经营、流动烧烤摊位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中取缔清理流动烧烤摊位150余处,清理烧烤店外经营200余处,暂扣生产经营工具,烤箱10余个、煤气罐10余个、桌子200余张、椅子500余把。

    此外,城管部门分别对魁星园小学胡同、头道沟旱河、北兴隆街、粮食北山支路、大佟沟1号楼后、小北沟花园小区、果家沟、白云小区后等8处污水管网进行了抢修,完成水污分排、污水外溢抢修近70处,查处经营户私排污水80余起。

    围绕城郊结合部、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项目,集中力量推进拆违攻坚,目前已对双峰寺、石洞子沟、韭菜沟、观景楼、流水沟、狮子沟等区域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7万余平方米。

    与此同时,对市中心广场、桃李街、二仙居步行街、新建旱河南路、新建东山环路、迎宾路与承下线辅路等重要点位实施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并推进园林绿化由建绿、增绿模式向园艺化、精品化转变,逐步推进次支干道精品绿化建设,局部点亮道路品质,现已栽种树木800余棵,新增绿地3.4万余平方米。

    为引导、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通过强化执法规范检验等措施,全面治理违规养犬行为。目前共抓获流浪犬40余只,处理不文明养犬行为300余起,有效地规范了养犬行为,净化了城区环境卫生。(记者王晓丹)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出台36条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