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 分享
  • 承德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8-05 17:59:02
    语音播报

    承德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

    8月4日,记者了解到,从8月5日起,承德博物馆恢复开放,观众可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预约,博物馆将采取错峰、限流等措施,引导市民及游客有序参观。开馆当日,承德博物馆还将开启“博物馆之夜”,室外建筑区域开放至夜晚11时。

    记者了解到,承德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为闭馆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承德博物馆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每日限额1500人(上午750人,下午750人),目前暂停团队接待和大巴车停放预约。观众可通过承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天预约,选择参观日期,预约成功后凭手机生成二维码入馆参观。

    据悉,承德博物馆内展览使用文物688件,其中珍贵文物498件,大部分文物是首次对外展出。其中多为清代皇家瑰宝、梵宇藏珍,且大多由清宫内务府造办处和养心殿造办处承做,代表了清代工艺品的最高水平。展览除使用大量珍贵文物外,还采用VR、AR、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增强观众的体验性和互动性。

    目前,馆内展出的6个展览分别是《文明交流融合发展————从热河到承德》通史展、《避暑山庄————一座承载盛世传统文化的古典园林》主题展、《望长城内外————清盛世民族团结实录》主题展、《清宫密藏————藏汉合璧的佛教艺术珍品展》廷佛教专题展、《凝固的时光》帝后生活专题展和于岱岩捐赠书画专题展。

    同时,为了给市民及游客提供新奇的夜游体验,开馆当日,承德博物馆开启“博物馆之夜”,配合建筑的整体轮廓造型进行投光与照明。“经过亮化,博物馆在灯光的映衬下变得更漂亮,把现代科技和建筑相结合,将带给大家全新的体验和感受。”承德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博物馆之夜”只开放室外建筑区域。

    市民及游客须按照相关规定进馆参观,避免人员聚集。每张身份证每天只能预约一次,预约当日有效,过期作废。军官证、士兵证、退役士兵优待证、省市级劳动模范证、记者证、军人残疾证和65周岁以上老年人,无需预约,凭有效证件直接入馆参观。同时,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表达崇高的敬意,自开馆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承德博物馆对全国医务工作人员开展“免预约进馆”“优先预约博物馆讲座”“为医护者团队免费预约讲解”等一系列优待政策。开馆期间,医务工作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医师职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到馆可直接入馆参观。(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2020年高校毕业生双百场招聘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