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隆化入选“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8-19 18:14:54
    语音播报

    ​承德隆化入选“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创建中国县域发展的综合测评体系,推出“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榜单,隆化县入选其中,排位为第20名。

    据了解,隆化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稳定两手抓,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落实到位。该县26个乡镇(街道)已全部配齐专职政法书记,将平安建设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形成了党政统揽、综治牵头、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在具体工作中,隆化县把网格化管理和综治中心建设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主要抓手,筑牢基层基础;强化源头防范、矛盾化解、重点管控三个管理,提升“大平安”效果;开展农村中心派出所、行业调委会、“一村一名法制副主任”、维稳机制等四项工作创新,构建“大平安”格局。(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鲍文金)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召开项目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