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 分享
  • 承德首家县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在双滦区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5 16:57:14
    语音播报

    承德首家县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在双滦区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晓宝、杨秀丽)近日,承德市首家县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在双滦区设立,成员单位由双滦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23个部门组成。

    双滦区司法局坚持以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为核心,以加强日常监管为主线,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为目标,使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明显。2020年6月,被确定为河北省社区矫正制度改革工作唯一试点单位。

    组织架构到位。成立双滦区社区矫正领导小组,区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切实加强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统筹和指导。

    政府支持到位。在资金上,区政府投资100余万元,建立了300平方米的社区矫正中心,在全市率先建成了智能一体化监控平台系统。同时,在社区矫正中心设立心理咨询室,配备了5名心理咨询师。目前全区9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均建立心理咨询室。

    微信管理到位。对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全部纳入微信群管理,实时进行有效调度、拍照定位和动态监控。

    定位管理到位。在全省率先将社区矫正对象纳入信访人脸识别监管系统,社区矫正对象一旦乘火车或者飞机离开划定范围,信访局系统会自动报警。

    就业帮扶培训到位。积极与双滦区就业服务局联系,提供免费学习种植养殖、汽车驾驶等多种实用技术的机会,使社区矫正对象较快地提高就业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4次,培训人数360余人次,60余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家门口看好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