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 分享
  • 承德市失业保险基金用于保就业支出9149.08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5 16:57:15
    语音播报

    承德市失业保险基金用于保就业支出9149.08万元

    全市失业保险基金用于保就业支出9149.08万元

    惠及企业3086家、职工16.27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美)今年以来,承德人社部门全力以赴抓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的落实,最大限度为企业减压赋能。目前,全市失业保险基金用于保就业支出9149.08万元,惠及企业3086家、职工16.27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承德人社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紧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措施。实施日统计、周调度、定期通报制度,组织各县(市、区)迅速投入到援企稳岗工作中,形成了工作合力,保证了按时发放。

    把用好用足困难企业稳岗政策,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制定出台了《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认定办法》。围绕该市产业结构特点,在支持省市重点企业同时,将政策受益面扩大到新兴主导企业和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文化、旅游企业,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精准测算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最大限度提高资金补贴标准(困难企业人均补贴资金达到3027.4元),有效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为保证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开通了稳岗返还网上申报业务,利用广播、电视和官网、官微等渠道,广泛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和经办信息。依托失业保险业务经办信息平台,强化信息比对,实行稳岗返还业务免申请、免材料、免跑腿“三免”经办,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稳岗返还政策。开展稳岗返还审核“不过夜”服务,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72家定点医疗机构可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