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免费夜游山庄 年票预约每天500个名额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8-27 15:44:01
    语音播报

    承德免费夜游山庄 年票预约每天500个名额

    暮色降临,避暑山庄安静下来。沿着地灯走到水心榭,三座亭子被暖光灯勾了边儿,流光溢彩,倒映入墨色浓郁的湖水中,水面金灿灿的,照得人心生了翅…………8月25日晚,承德市民陈志力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状态,分享夜游山庄的感受。8月26日,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按疫情常态化要求,8月24日——8月31日,市民可持年票预约免费夜游山庄,每晚暂定预约人数为500人。

    “前一段时间一直想去看看夜晚的山庄是什么样子的,但是由于相关政策一直没有成行,得知年票可以预约夜游山庄后,第一时间进行了预约。”市民陈志力告诉记者,夜晚的山庄一下子空阔了,凉爽清透,悠悠闲闲,门阁栏落,偶可静观,近处的台榭配合夜色静默地端着“身段”,远处的金山亭掩映在树木间,灯光从下面打上来,树叶绿得鲜亮,亭身由灯光勾勒出外形线条,与黑暗里的山石树冠轮廓互相衬饰,比白日间更为庄肃静谧。水边的几座小殿楼在夜色里更为娴柔温婉,别有一番韵高致静的清幽。

    据了解,夜游山庄具体入园时间为每天19时30分,夜游开始时间为每天20时,停止入园时间为每天21时30分,清园时间为每天22时整。因“夜游山庄”一期亮化工程最大承载量为2000人,根据免费入园游人测算,暂对每晚持年票预约的人数确定为500人。同时,已凭年票预约白天入园的市民不能预约“夜游山庄”名额。暂不对没有年票的特殊人群(承德市7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持优待证的河北省退伍军人等)开放。已充值2020年度年票的市民,可在8月31日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瑞通卡”预约“夜游山庄”名额,预约成功后即可夜游山庄。

    市文物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夜游山庄全价票为65元/人,暂执行半价门票,即30元/人,购买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联票(四联票)的游客有效期内可免费夜游山庄一次。现一期亮化工程已完工,已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待二期亮化工程完工,全部对外开放,恢复全价票。

    此外,8月24日——30日,河北游客凭身份证游览布达拉行宫景区、普宁寺景区、磬锤峰景区,均享受五折优惠,凭票享受免费夜游山庄。(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周仲明赴承德高新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