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 分享
  •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1 16:19:15
    语音播报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丹丹)为有效防治草原生物灾害,保护草原生态安全,宽城满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采取“人工+植保无人机防治”相结合的生物防治方式,对全县5个乡镇5万亩草原虫害严重地区进行防治。

    据悉,防治工作从7月上旬开始,覆盖大石柱子乡、汤道河镇、苇子沟乡、孟子岭乡和桲罗台镇5个虫害相对严重地区。该县选用有资质、有防治经验的专业植保防治机构,借助其有效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防治技术、器具等,全面开展草原虫害防治工作。被征集选用的公司根据气候、地形等实际情况,对植保无人机飞行高度受限、机械易于操作实施作业的草原区进行人工防治,对地势险要、人工难以到达的草原区域,利用植保无人机防治,以提高防治效率。

    县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股技术人员全程监督和指导,大力推广应用苦参碱等生物药剂防治草原虫害,以减少化学药剂用量,并强化药物、器械安全操作与管理,确保人畜安全及防治效果。目前,防治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使用0.5%苦参碱2.0吨,出动防治无人机75架次,中小型喷雾器455台次,投入劳动力564人次,防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保障了全县林草业及农牧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