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承德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9-04 15:32:40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承德市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

    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刘卫平出席仪式

    缅怀先烈,继往开来。9月3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承德军分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成就告慰前辈英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等出席仪式。

    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碑座上悬挂着承德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横幅。

    周仲明、常丽虹等来到这里,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承德军分区和武警官兵代表、老战士代表、烈属代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肃立。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承德军分区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抗战烈士永垂不朽”。

    9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激昂的旋律让我们重温烽火岁月。

    国歌唱毕。脱帽,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在《献花曲》声中,礼兵抬起5个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一字摆好。

    周仲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承德军分区及社会各界整理花篮缎带,顺时针绕行纪念碑。

    随后,其他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依次献花,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双桥区负责同志参加仪式。(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东西部扶贫协作——津企承德行”系列活动将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