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河北承德打造“夜经济”街区22条 新增投资7.5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8 19:51:01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打造“夜经济”街区22条 新增投资7.5亿元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承德市夜经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大力发展夜经济,以“避暑山庄之夜”为主题,在中心城区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其他县(市、区)建设1个以上夜间休闲消费商圈(街区),形成消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开放活跃的夜经济体系。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打造夜经济街区22条,直接新增投资7.5亿元,夜经济已经成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图为实施亮化后的避暑山庄夜景。

    为加快推进城市夜间经济发展,承德以“夜游避暑山庄”为引爆点,打造“避暑山庄之夜”核心品牌和武烈河观光带,以及包括山庄外庙周边片区、21世纪新避暑山庄片区、南部新城片区在内的三个精品片区,商务、文物、城管、双桥区等相关部门、县区联动,形成合力,让山庄内外亮起来,游客多起来,消费火起来。

    各县(市、区)夜经济地域特点明显,文化特色突出,打造了包括兴隆青松岭江南水镇、丰宁中国马镇、围场康熙饮马驿站、营子山楂小镇、平泉契丹印记夜市、隆化伊逊河观光带等12个夜间休闲消费商圈(街区)。

    图为承德二仙居商业街区。

    为推进夜经济发展,各市、县(市)区均成立了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加快推进城市夜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将夜经济发展指标纳入市委考核体系,市、县(市)区两级每年设立夜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5000万元以上,对发展夜经济给予支持,并在简化审批手续,落实税费减免,完善疫情防控、公共交通、环保卫生、食品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等配套服务,加强宣传推介等方面支持夜经济发展。

    6月以来,通过推动夜经济发展和开展“避暑山庄之夜”消费券促销、“热河彩色周末”文娱演出等系列夜间休闲消费活动,以发放消费券(500万元)带动企业让利促销,实现月月有赛事(演出)、周周有活动、夜夜有惊喜,促进了消费环比快速增长。全市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前七个月限上企业零售额增幅均列全省第四名。

    随着承德“夜经济”项目相继运营,共增设商业摊位1200余个,直接或间接解决就业8000余人,日均客流量增加近10万人次,日均营业额增加1000万元以上,商业街从晚6点至10点消费最为集中,销售额占全天的50%左右,对零售、住宿和餐饮业拉动明显。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承德山水”700多种产品集体进京 京承携手助力消费扶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