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首张电子证照颁发 14个涉及事项不再发放纸质版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9-11 16:10: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首张电子证照颁发 14个涉及事项不再发放纸质版

    黄先生在平泉市经营着一家发型工作室,日前,他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实名注册帐号,把全部材料网上提交,足不出户,俩小时就拿到了电子证照。9月1日上午,经过“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签发制证、电子签章、生成发放”等程序,平泉市行政审批局颁发了承德市首张电子营业证照,标志着电子证照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

    记者获悉,黄先生拿到的电子证书样式采取统一模板,与纸质版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今后,办事群众在网上申报完成后,可以不必再到行政审批局领取证书,审批人员将通过微信或邮箱将电子版证书发送给办事人员,下一步,待“冀时办”APP和“满意承德”APP功能完善后,办事群众通过实名注册,在“我的证照”或“我的卡包”里就可以找到相应的电子证照。

    记者从平泉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平泉市作为河北省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地区,率先推广使用电子证照,将具备条件的历史发放纸质证照进行电子化。9月1日起第一批14个涉及事项全面实行电子证照,今后不再颁发纸质证照。14个电子证照分别是:林木采伐许可证、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植物检疫证书、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歌舞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延续、营业性演出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代理记账许可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宋璐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荣列2020避暑城市榜单第二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