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常丽虹出席并向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9-16 16:23:02
    语音播报

    常丽虹出席并向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9月15日,承德市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标志着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组建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向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副市长郭士刚主持会议。

    专家咨询委员会共有30名专家,将针对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与发展需求,开展战略研究,提供前瞻性、战略性的思路和建议,围绕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厦门大学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吕永龙,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毅,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晓彤,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华北片专家组专家、中国科学院遗传所研究员刘金铜,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邵超峰,河北省林业与草原局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研究员刘俊,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马香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驻华代表葛云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项目主任王东,重庆大学公管学院院长刘炳胜分别对承德市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常丽虹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给予承德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要提高站位抓创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两区”建设重大政治责任。要围绕主题抓创建,突出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主题,着力破解“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精准稳定脱贫难度大”两大瓶颈问题。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抓创建,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努力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创新示范城市。要科技支撑抓创建,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高科技支撑能力,探索以科技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系统解决方案。要求真务实抓创建,牢牢扭住绿色产业培育、水源涵养能力提升等重点任务,着力构建全市“3+3”绿色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常丽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尊重专家、支持专家、服务专家的机制和办法,加强沟通对接,强化服务保障,做到“我们出题目、专家做文章,专家出点子、我们抓落实”,让各位专家发挥更大更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为承德创建工作乃至长远发展多把脉支招、多提意见建议、多拿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方案,为加快示范区建设、促进承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管市级河道管理范围复核划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