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双节”期间快递企业不休息不涨价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9-23 16:02:02
    语音播报

    承德“双节”期间快递企业不休息不涨价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很多市民通过网络购买商品赠送亲戚朋友,由于临近节日,有的市民担心快递能否准时投送,9月22日,记者从承德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双节”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市民可放心收寄快递。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包含国庆和中秋两个节日,有着超长的8天假期,想要给家里亲朋戚友寄礼物或者网购下单的市民完全可以放心收寄快递,因为假期里快递企业仍会正常营业收发件,假期收寄件价格和平时一样,不会上涨,送达日期也不会有所延误。中通快递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下单时留下的是单位地址,赶上非工作日单位不上班,这些货物就会积压,投递员也只能等到工作日再把快件送达目的地。”因此他建议,市民寄件时若需要寄到单位或公司,记得在地址旁边多写一句“节假日正常派送”,否则投递员会节后再投递。

    连日来,随着快递量激增,快递小哥每天的派件量也在逐步增加。为了保证这些快递尽快送到市民手中,各快递企业严格执行“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开箱验视”制度,确保信息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检查安检设备完好及维护保养情况,做好过机安检信息登记和安检人员培训,杜绝禁寄物品、可疑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同时,“双节”期间业务量大、网络运营忙、业务纠纷也会相应增多,我市各快递企业也在节前提前做好发生运输网络堵塞、快件积压等情况用户解释工作,保障投诉受理渠道畅通,及时妥善处理用户反映的服务问题,维护用户合法权益。(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李陶冶)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承贤园亮相省第四届园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