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开始登记了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0-12 15:18: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开始登记了

    日前获悉,承德市2020年高龄补贴登记开始,符合条件的老人可到户籍所在的社区(村委会)办理,登记日期截至10月15日。

    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承德市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逐步给予养老服务补贴,依法免除农村老年人兴办公益事业的筹劳义务。据了解,承德市80岁至89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30元高龄补贴,90岁至99岁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60元高龄补贴,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300元高龄补贴。

    据悉,老人高龄补贴登记工作分为已登记和新登记两种情况:已登记过的居民办理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页复印件各1张,承德银行存折复印件1张;新登记的居民本人携带2寸照片1张,身份证、户口页复印件各3张。本人不能前往办理的,可由亲属代替办理,但除携带上述证件外,需提供申请登记本人当日照片或视频信息。(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消费扶贫月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