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 分享
  • 承德九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7 15:43:01
    语音播报

    承德九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日前,承德市再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实现9次蝉联,承德市民曲纪双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

    作为革命老区,承德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承德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千方百计落实安置政策,竭力做好优抚优待工作,大力保障征兵工作顺利进行。驻承官兵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创新扶贫方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重要贡献。全市上下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组织统筹协调、社会各界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大双拥工作格局,全力构筑首都政治“护城河”,不断开创新时期军民融合双拥共建新局面。

    该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让退役军人放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军人烈属暖心、让军人亲属舒心的“四心”活动,以此统领双拥工作全局,创造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佳绩,营造了“人人了解双拥、人人支持双拥、人人参与双拥”的良好氛围。

    经营一家商贸公司的曲纪双,多年来始终把拥军工作当作自己的分内之事。她从众多军人身上学到了不怕苦累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坚持经商报国、致富拥军,累计安置156名退役军人就业。她经常到农村探望贫困退役军人、伤残军人和军烈属,先后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军烈属等重点优抚对象780多人次,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为敬老院建设募捐。她还积极协助当地军分区筹划召开军地青年联谊会6次,被驻地官兵誉为“知心大姐”,并多次组织法律专家到部队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组织相关企业为官兵进行创业就业培训10余次,受到官兵欢迎。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稻花香里说丰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