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河北宽城58万亩板栗喜获丰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2 10:53:27
    语音播报

    河北宽城58万亩板栗喜获丰收

    项目技术负责人(左)与果农一起查看板栗结果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耿睿)日前,从宽城满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该县58万亩板栗喜获丰收、产量达4万吨。

    长期以来,宽城广大栗农受传统栽培意识影响和技术水平限制,加上当地立地与气候条件,栗树结果部位逐年外移,内膛空虚,骨干枝光秃带过大无结果枝或结果枝数量极少,经济效率低。

    2019年,承德市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在宽城实施了“板栗骨干枝光秃带多点嫁接结果母枝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实施规模1000亩。对板栗树采用“板栗骨干枝光秃带多点嫁接结果母枝”的方法,迅速充实内膛,实现当年嫁接当年结果,突破了传统嫁接技术嫁接后减产的生产瓶颈,有效缩短了农民投入回报期。

    “经初步测算,板栗骨干枝光秃带多点嫁接结果母枝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区,1000亩栗树嫁接当年板栗产量每亩80斤,今年产量接近200斤。”承德市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项目组技术负责人王瑞江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围场与天津武清合力共建人才交流黄金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