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召开全市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1-02 12:10: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召开全市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加强对全市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10月31日,承德市召开全市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明确了承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具体分工职责,并印发《承德市2020年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关乎践行生态文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犯罪行为的重大政治意义,下大力气切实抓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关乎建设生态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保护优先,坚决抵制以损害野生动物为代价的不当发展方式,积极探索融合发展、协调发展新途径,充分发挥野生动物保护在维护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扣五个“务必”。务必把住“关口”、务必管住“枪口”、务必守住“路口”、务必盯住“饭口”、务必用好“窗口”,扎实推进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确保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抓好保护、管理、执法各环节工作。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协调机制,做实联席会议制度。要严格监督,认真考核,扎实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猎杀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为维护承德市生物多样性、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与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