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 分享
  • 《塞罕长歌》入选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优秀剧目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1-04 17:07:01
    语音播报

    《塞罕长歌》入选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优秀剧目

    “没住处,山上搭窝棚;没粮食,雪水泡盐粒…………”日前,在北京二七剧场舞台上,大型话剧《塞罕长歌》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和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务林人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并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的人间奇迹。

    据悉,《塞罕长歌》是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河北省唯一进京参加集中示范演出的剧目,由孙德民(执笔)、肖绍权、张雪燕编剧,王延松执导。该剧以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以三代塞罕坝建设者的真实经历为创作依据,讲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在话剧《塞罕长歌》之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是一句口号式的思想剖白,而是一种塞罕坝精神的生命历程和心灵图像。

    此次展演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展演将持续两个月,以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展演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避暑山庄博物馆开展秋季免费开放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