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打响”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1-05 11:40:03
    语音播报

    承德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打响”

    11月3日,记者从高速交警承德大队了解到,从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前,承德范围内高速公路将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重点对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车(含黄、蓝牌全部车型)及七座以上面包车和超载超限车辆进行检查。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查处在出入口随意变更车道、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不系安全带、酒醉驾、涉牌涉证、客货混装等14类重点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每月5日、15日和25日为集中统一行动日;每周五为“周末夜查”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日;每日22时至次日6时为常态夜查时段。重点在已排查尚未整改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近3年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的路段;近3年因团雾或路面结冰发生过死亡事故的路段;近3年发生穿越中央护栏事故的路段;互通立交、隧道、桥梁、急弯陡坡、长下坡等危险路段进行。

    同时,高速交警部门将在服务区和重点收费站固定卡口、移动卡口和利用车载抓拍取证设备,对发现的违法车辆或其他显见违法行为,及时拦截处罚。针对辖区秋冬季出行规律特点,盯紧面包车集中通行的站口,严查非法改装、超员载客等严重违法。此外,对未经审批擅自上路或者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必须处罚到位,发现影响道路通行的,第一时间引导下路。(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董贵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通报204个乡镇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