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电网供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1-06 16:15: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电网供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11月2日19时43分,承德电网供电负荷达到2812兆瓦,创历史新高,负荷较去年同期增长13.39%。

    据了解,近期承德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大风和寒潮影响,气温下降明显,此时处于采暖期初期,取暖负荷迅速增长。同时,铁矿石、铁精粉市场稳定,工业负荷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两个原因共同导致承德市电网供电负荷创历史最高。

    面对冬季大负荷的严峻形势,冀北承德供电公司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特点,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和源网荷协调,滚动开展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分析,突出做好重要断面、重载设备状态监控,确保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和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下一步,他们将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供需形势变化,根据迎峰度冬工作要求,对电网薄弱环节及异常天气制定风险预警措施,加强电网风险管控,对重载变电站、重要输电通道和重要设备等运行工况进行重点监视和特殊巡视,坚持风险分析和预警,通过不断深化专业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保障冬季大负荷期间用户正常用电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孙婷婷、段明慧)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实施国家优质粮食工程 让粮食有了“智能保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