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 分享
  • 承德市财政部门确保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0 15:22: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财政部门确保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到位

    1.4亿元市级学校仪器设备采购预算完成审核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马强、夏志鹏)今年以来,承德市财政部门本着将好事办好的原则,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确保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到位。截至目前,共完成市级学校仪器设备采购预算1.4亿元审核确定工作。

    承德市财政部门从资金入手,积极筹措资金确保项目推进,加大向上争取教育专项资金力度,优化支出结构,重点保障教学仪器设备购置和改善办学环境。先后安排2.2亿元,为承德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校教室配备必要设施设备。

    从项目角度入手,强化需求管理,实行按需采购,严禁超标准、超范围采购。审核项目的真实性、必要性、合规性,编报的政府采购预算项目是否存在虚假或重复采购的问题,是否属于学校急需和发展需要的采购项目,是否合乎配置标准,有无超过配置标准的采购项目。

    从价格角度入手,审核采购价格是否合理,采购是否存在高估或低估的情况。凡是达到市级政府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的采购项目,所涉及的政府采购预算都要由第三方机构进行预算审核,并将审核结果作为履行采购程序的最高限价。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今年已处置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24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