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 分享
  • 承德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7 14:37:02
    语音播报

    承德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承德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目前全县共有非公企业201家、从业人员14797名、党员917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剑锐、马青松)承德县通过推行“五抓五提”(抓组织覆盖、提组织活力,抓基本建设、提党建标准,抓学习培训、提政治素质,抓队伍管理、提企业效益,抓活动拓展、提社会形象)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力地促进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起来。依托园区、商圈、龙头企业,采取单独建、片区联建、行业共建、派驻帮建等方式,扩大组织覆盖,做到了“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健全一个、巩固一个”。目前,全县共有非公企业201家、从业人员14797名、党员917名,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把非公党建工作标准提起来。制发《承德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七化五星”管理考评实施方案(试行)》,每年县级财政预算15万元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对被评为“五星级”“四星级”的党组织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累计筹资240万元,按照“六有”(有场所、设施、标志、党旗、制度、书报)建设标准,全县已建成标准党员活动室90个,建成党群服务中心4个。

    让非公党建党员队伍强起来。通过内选外派、交叉任职方式,选优配强了一支懂经营、善管理的党组织书记队伍;通过“三培养两优先”(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骨干党员培养成中层领导,发展党员一线优先、招聘员工党员优先)路径,培养了一支党性强、干劲足的党员队伍;本着为二线干部提供舞台、为后备干部搭建平台的思路,建立了一支懂业务、有热情的党建指导员队伍。2018年以来,全县共调整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13名,选派党建指导员29名,初步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

    把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出来。组织开展“企业帮扶贫困村”活动,通过产业联村、项目带村等形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以来共组织106家非公企业对口帮扶111个行政村,累计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实施村庄道路、饮水安全、亮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0余个,建立扶贫微工厂13家,吸引21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就近就业。

    “‘五抓五提’工作机制开展以来,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的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推动了非公企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承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峰说,1-10月份,非公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3.18亿元,税收达6.12亿元,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财政部门确保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