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公布 承德部分单位入选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1-19 17:48:02
    语音播报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公布 承德部分单位入选

    近日,国家发改委遴选了一批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承德市发改委被评选为“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丰宁被评选为“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丰宁人才家园集中安置区被评选为“美丽搬迁安置区”,平泉市发改局朱旭明被评选为“奋进易地搬迁干部”,平泉市搬迁户梁强被评选为“励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据悉,为宣传推介各地区各部门“十三五”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基层搬迁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搬迁群众艰苦奋斗、光荣脱贫的感人故事,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省份易地扶贫搬迁主管部门,择优遴选了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典型案例包括100个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200个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200个美丽搬迁安置社区、300名奋进易地搬迁干部和400名励志易地搬迁群众。

    据悉,“十三五”以来,全市共搬迁安置58346人,其中贫困搬迁30461人,安置任务全部完成,实现了应搬尽搬。承德市通过资金扶持、资产收益、主体带动等方式实现了搬迁贫困户产业全覆盖,为搬迁群众稳定增收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建设扶贫工厂(车间)吸纳、返乡创业带动、有组织劳务输出、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专场招聘会等多种方式开发岗位,多渠道促进就业。全市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搬迁劳动力全部实现转移就业。(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全部“清零”!河北承德4万余贫困户完成危房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