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1-26 11:25: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即将拉开帷幕

    记者从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将于11月28日与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同时举行。

    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聚焦新时代冰雪运动强市建设,打造以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为主体的竞赛体系、以青少年为重点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体系,全面深化青少年和群众性冰雪运动,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为承德市冰雪运动发展和提升大众冰雪运动参与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运动会坚持市县两级大中小学、各行业系统分级分类举办比赛。

    通过层层办赛、逐级推进,推动实现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和滑冰比赛全覆盖,实现全市大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全覆盖。整体赛事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比赛时间从2020年的7月至12月,共设置滑雪(高山滑雪)、滑冰(速度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等五个大项比赛。坚持以青少年为重点、群众性与竞技性相结合,以科学设项、提高竞赛品质最大限度吸引群众,最广泛带动群众参与,努力形成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态势。目前,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轮滑等项目已开赛,其他各项赛事将根据比赛计划安排有序开展。

    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由市体育局和各县(市、区)共同打造,跨越整个雪季,从今年11月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本次活动在总体规模、项目种类、覆盖范围等方面均超以往,60余项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将轮番上演。活动包括冰雪竞技赛事、区域性冰雪活动、大众性体验活动、传统特色类活动、青少年普及活动、普及指导人才培育活动、冰雪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活动等多个类别。其中既有国家级雪地摩托车赛,即2021年第六届中国·承德雪地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御道口站),又有辐射京津冀的第八届华北区冰球邀请赛、2020年京津冀轮滑公开赛和运动休闲冰雪体验季活动等区域合作交流赛事活动,还有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承德市第六届冰上龙舟争霸赛等展现地方特色的大众体验活动和传统特色冰雪活动。整体活动呈现出覆盖面更为广泛、冰雪活动进一步增多、更加注重对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科学健身指导、更加贴近群众的特点,预计将吸引100多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是承德市今年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将是一次覆盖京、津、冀、辽、蒙地区的冰雪盛宴,集中为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带来一场冰雪狂欢,进一步推动承德市体育与旅游、文化娱乐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冰雪运动成为承德的又一张亮丽城市名片。(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全天候监控高危污染行为确保“承德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