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加快便民市场建设便捷百姓生活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1-27 17:31:58
    语音播报

    承德市加快便民市场建设便捷百姓生活

    承德市加快便民市场建设便捷百姓生活

    新建改造20个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

    今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推动便民市场建设,新建改造20个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为市民提供了“干净、有序、安心”的一站式采购服务,增加了百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承德市以改善民生、促进消费为导向,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检查督导等方式,圆满完成了全年20个新建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任务。便民市场在规划建设上充分融合了空间、功能和服务等要素,布局合理、投资多元,共实现投资634万元,建设任务和投资完成率达到100%,新增生鲜营业面积5000余平方米,服务周边居民10余万人,实现了便民便商双赢利。

    充分调动社会各方投资的积极性,坚持多元投资、公益为先。县(市、区)政府的财政投入,省级财政专项支持资金,宽广、福满家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扩大连锁经营等多元投资模式,为承德市便民市场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坚持惠民为本,服务全局。自2018年以来,承德市已连续三年实施便民市场建设工程,累计新建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60家,争取省级资金支持385万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3800万元,服务周边居民40余万人。(记者张丽莉)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2020环京津蔬菜全产业链发展学术交流会在承德市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