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河北丰宁:齐学全会精神 共谋高铁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30 10:29:27
    语音播报

    河北丰宁:齐学全会精神 共谋高铁时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韩春明)日前,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谋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组织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

    今年年底前,京沈高铁承德至北京段将开通运行,这预示着承德全面进入高铁时代。高铁时代的到来,必将有力推动丰宁生态、产业、资源、文化等诸多优势和国家、省、市一系列支持政策叠加释放,为丰宁高质量发展带来历史性、全方位影响,产生巨大的“乘数效应”。

    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筑牢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生态根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立足京津冀生态功能区核心区和首都水资源涵养区定位,着力提升生态功能和水源涵养能力,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力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筑牢绿色发展的生态基础。加快从生态大县向生态强县迈进。

    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积极主动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1+2+1+X”县域特色主导产业。高起点、高站位、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科学谋划重大产业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

    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建设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坚持把城镇化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考量,立足发展定位和生态环境容量,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努力走出一条以县城带动、大乡镇支撑、乡村振兴的山区特色统筹城乡发展新路径。

    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建设丰宁百姓高质量生活品质。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遵循“双循环”发展要求,致力于解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与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织密民生保障网,滚动实施民生工程,积极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健全完善高质量社会治理体系。以社区和乡镇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统筹协调,创新理念、创新机制,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群众安居乐业。

    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建强高质量工作落实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以“七个专项行动”精准落实为目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承德市双桥区:多证合一办,群众少跑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