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4人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1-30 18:08: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4人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承德市庞博、岳丽华、张春3人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付钰椋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原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庞博,主持制定了省、市两级“十二五”“十三五”电网规划设计,完成了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电力保障项目,并建成冀北地区首个配电网标准化建设示范区,协调解决了光伏扶贫项目按时间节点并网发电,高效推进调控云建设,大力开展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应用推广,先后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1项,发表核心期刊等论文10篇,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创新成果奖17项。

    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岳丽华,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项目研发,起草企业标准15项,研究新技术、新工艺15项,开发沙棘系列新产品6种,申请国家专利7项,获得省级奖项2项、省级科技成果5项;开发的沙棘果酸、浓缩汁等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3亿元。企业自主研发的沙棘种苗新品种在围场县域示范种植达5.56万亩,带动2000多贫困户脱贫,2.6万农户增收。

    承德九龙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白酒研究院院长张春,在率领团队主持研发九龙醉系列白酒期间,率先将先进的生物科学技术与绿色食品工艺、清洁生产工艺有机结合,并同时融入酿酒生产全过程,成功研发出集传统工艺、现代技术于一体的具有保健功能的白酒,开创了用科技手段改造传统白酒的先河,“九龙醉牌九龙波酒”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颁发的健康食品证书,承德九龙醉系列产品于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燕赵老字号”,并连续多年获得河北名牌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河北著名商标等称号。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付钰椋,从警30载,不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总会及时出现在平凡的岗位上,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他结合市区道路交通实际,探索了“一个重点,两个管控”的交通管理模式,促进了全市交通秩序的持续好转。(记者关鹏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