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1 12:26: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彦华 记者尉迟国利)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压实攻坚治理责任,明确具体化解标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此次集中攻坚行动明确了4类治理重点,即省纪委监委挂账督办的“三多件”(多年、多层、多头重复举报件)和市纪委监委交办的“三多件”;市县纪委监委筛选的2019年以来重点重复检举控告件未化解部分;2020年以来查结一个月后又发生重复举报且最后一次举报至今未超过3个月的;2020年以来重点业务范围外问题。

    “从现在起到年底,我们将对按照四类治理重点梳理出的90件重复信访举报进行集中攻坚化解。”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

    该市纪委监委强化工作举措,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县(市、区)按照4类治理重点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动态更新,并逐件建立台账,实行挂账督办,销号管理。同时,强化领导包案,分类化解。逐件明确包案领导、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面落实调查处理、疏导思想、矛盾化解、诉求解决工作责任,按照“盯办一批、回访一批、分流一批”要求,分类处置,扎实做好化解工作。对没有化解的问题,实行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联名签字背书上报制度,压实责任。

    为推动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实行联动督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联县(市、区)的监督检查室同步对包联县(市、区)督导指导。监督检查室对包联县(市、区)的重复检举控告按照40%抽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每周定时报送本周重复检举控告化解台账和数据。坚持每周对各县(市、区)化解率予以排名通报,推动重复检举控告治理常态化开展。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只有精准处理好每一件信访举报,老百姓才能满意。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在化解具体疑难重复检举控告、建立长效治理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4人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