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隆化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 监督检查26轮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8 10:54:02
    语音播报

    隆化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 监督检查26轮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荣志强 记者陈宝云)今年以来,隆化县纪委监委积极行动,加强宣传,严格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严防“四风”抬头反弹,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县反复强调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对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公车私用等相关工作纪律作出严禁规定。明确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通过发放崇廉尚俭倡议书、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等形式,营造廉洁履职的氛围。利用廉政提醒短信平台,进行廉政提醒7200余人次,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县纪委监委成立明察暗访小组,采取随机抽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等方式,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一经查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切实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同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及时予以反馈,做到有信必查、查必有果,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今年以来,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违反工作纪律、营商环境、改水降氟、复工复产、社会稳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10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26轮次,共走访乡镇、街道及行政村、驻乡(镇)单位160余次,县直单位及驻县各单位120余次。发现问题180余个,发现问题线索109件,立案33件,给予党政务处分16人,诫勉谈话11人,组织处理13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青年中心开展心理疏导系列公益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