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财政局公开招标确定21家第三方绩效评价协作机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5 15:21: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财政局公开招标确定21家第三方绩效评价协作机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宇、夏志鹏)近期,承德市财政局围绕“创新驱动、绩效引领”工作目标,将绩效管理与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21家第三方绩效评价协作机构。

    该局严格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相关规定,择优选择具备条件的研究机构、高校、中介机构等第三方机构开展评价工作,确保评价工作的专业性、独立性、权威性。同时,明确了六项服务内容:一是对市级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二是协助市级预算部门建立分行业、分领域核心业务预算绩效目标指标体系和共性指标框架;三是对市级预算部门财政支出绩效目标进行编制与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及成果文件等工作,主要包含绩效目标设定和绩效目标审核两方面的工作;四是对财政支出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和中期评估,协助财政局在市级部门自行监控的基础上开展重点监控和中期评估;五是对财政支出运行过程和结果开展绩效评价;六是其他与预算绩效管理相关的工作。

    今后,承德市财政局将出台管理办法,强化对第三方机构的管理与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工作质量不高并造成不良后果的纳入黑名单,取消评价资格。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为了百姓的笑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