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有序进行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12-18 18:03: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有序进行

    “这几天孩子走桃李街北口人行过街天桥上学,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一大早送孩子上学的刘女士舒心地说。今年以来,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2020年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工作,目前各项工程建设按时序进度计划有序推进。

    城市道路建设是城市扩容提质的基础工程,是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路网体系,构建生态文明城市必然要求,道路建设关乎城市形象和百姓出行,有利于城市环境改善和承载能力提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心城区道路建设工程开工时间普遍延时1——2个月,而工程规模较往年翻倍。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现场踏查、直接协调调度,市住建局积极组织、攻坚克难,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经过艰苦努力,总体保证了工程按时序进度计划实施。截至目前,冀东花园中路、汽车东站北路、乾正家园北路、红石砬沟口平改立及引线道路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凤凰山大桥桥下101国道东线道路、承下路嘉和广场至红石砬沟段道路恢复通行;桃李街北口人行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年底前室外电梯投入使用;会龙山隧道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桃李街北口人行过街天桥工程,为缓解该路段因施工造成的交通拥堵,消除学生上下学安全隐患,于7月24日提前进场对地下管线进行迁改,8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经科学调整施工方案、昼夜不间断施工,截至目前,天桥已投入使用,年底前室外电梯投入使用。较原计划(明年6月初建成)提前近6个月。冀东花园中路、汽车东站北路、乾正家园北路工程,4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现已投入使用,两侧人行道正在按照周边居民诉求调整设计方案。红石砬沟口平改立工程,4月5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铁路下框构桥顶进完成,铁路防护工程施工完成,新建桥梁、U形槽、道路挡土墙等主体工程施工完成,全线道路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开放交通。项目的实施,有效消除了原铁路平交道口的交通安全隐患,为红石砬沟内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安全、更便利的交通环境,也为铁路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与此同时,今年开工建设的承下路改造、凤凰山大桥加固改造、会龙山隧道3项工程,正按既定计划全力推进,承下路改造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以上,嘉和广场至红石砬沟段道路恢复通行,为有效缓解迎宾路交通压力,增强迎宾路与承下路之间的交通联系,经市政府协调,市公安局门前道路及市检察院、市法院门前道路均已开放通行;凤凰山大桥加固改造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以上,101国道东线道路恢复通行;会龙山隧道已完成招投标,年内开工。(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双桥区高新区范围内将实施货车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