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上榜2021年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01-13 12:13:02
    语音播报

    承德上榜2021年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

    近年来,随着全国冰雪休闲运动持续走热和交通网络日益完善,承德市依托特有的冰雪资源与独特的历史文化,大力发展“白色产业”,全力打造“避暑胜地冰嬉之都”全新城市品牌形象,实现冰雪休闲旅游产业的跨越性发展。日前,在“2021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研究得出冰雪旅游系列标杆成果,承德市上榜2021年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

    承德市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每年11月就进入冬季,户外可利用冰期达90天以上,且晴天、无风或微风天气占70%以上,温度、阳光、空气、冰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承德市不断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以及自然生态、地理区位等优势条件,打造多条旅游线路,推出多个旅游品牌,做活冬季旅游市场。在推出的“冰雪+灯会”“冰雪+温泉”“冰雪+赛事”“冰雪+民俗”“冰雪+冰瀑”等一系列冬季旅游产品中,双滦元宝山滑雪场、隆化七家-茅荆坝温泉度假区、双桥区的畅达冰雪嘉年华、围场冰上龙舟、兴隆天桥峪冰瀑及围场御道口的雪地摩托等项目,游客可参与程度高,体验性强。

    据了解,在“2021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研究得出了冰雪旅游系列标杆成果,其中包括“十大冰雪经典”项目、“十大冰雪时尚”项目、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2021年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2021年冰雪旅游十强县(区),承德市与赤峰市、伊春市、齐齐哈尔市等共同位列2021年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