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坚持党建引领 拉起疫情防线 宽城化皮溜子镇210余名党员全部投入防疫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5 14:37:28
    语音播报

    坚持党建引领 拉起疫情防线 宽城化皮溜子镇210余名党员全部投入防疫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何立超)自河北全省疫情进入战时状态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溜子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迅速安排部署,由点到线、从线到面,切实扎稳扎牢防疫篱笆。

    该镇紧扣省委提出的三“全”三“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辐射影响作用,包括镇机关干部、村 “两委”成员在内,共计210余名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全部投入防疫战中,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镇6个行政村共组成1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对进村入户的车辆及人员采取扫码验码、出示绿码或出示证件并测温的登记制度,要求进出村庄的个人必须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双向测温,及时制止并引导120余人进出村庄不戴口罩的行为。同时,发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全镇年轻党员引导亲属和身边人不聚餐、不聚集,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通过微信群发送疫情防控信息50余条,镇执法队和派出所进村入户检查120余次,疏散聚集人群18次,将“不聚餐、不聚集”落到实处。

    严格落实日排查工作制度,各村支部书记模范带头,村“两委”和各党小组长进组入户,进行台账式登记管理,及时追踪春节前后由外地返承的人员,尤其注重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回乡人员。截至目前,共排查登记外地返承人员16人,均采取了相应措施。

    镇政府备齐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并为各行政村配备消毒液,对本村公共区域、卫生死角、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地段、定时进行集中消杀,现已累计消杀12次。

    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作用,加大检查力度,检查各村检查站人员在岗情况、工作落实情况、纪律执行情况等共26次;持续到各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对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增加曝光频次,倒逼防控措施落实。


    责任编辑:杜昱辉

    下一篇: 河北围场:防疫人员车辆被困 消防员雪地营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