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倡议市民文明过春节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02-04 10:38: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倡议市民文明过春节

    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 承德市文明办关于文明过春节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辞旧迎新,牛年将至。在喜迎新春来临之际,为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广大市民平安祥和度过健康快乐、文明节俭、低碳环保、平安祥和的春节,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健康过春节

    节日喜庆,健康第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仍不可大意,广大市民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走亲访友活动,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网络拜年;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传谣信谣、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过一个喜庆文明的“健康年”。

    二、勤俭节约过春节

    发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陋习;严格执行禁止食用野生动物规定;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开展光盘行动,不剩饭、不剩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过一个惜福节约的“节俭年”。

    三、低碳环保过春节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外出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减少空气污染;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通过家庭分散追思、撰写追忆文章、网络祭祀等形式祭拜,共创宁静清新的生活环境,过一个绿色低碳的“环保年”。

    四、平安祥和过春节

    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违反交通规则,不争道抢行,不乱停乱放,不酒驾、不醉驾,不疲劳驾驶;做好安全防范,科学使用家用电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倡导尊老爱幼、扶弱济困,倡导睦邻和善、和谐宜居,对身边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群体给予关怀,过一个温馨和谐的“平安年”。

    广大市民朋友们,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共育时代新风,共筑美好家园,共建文明城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承德新时代团结奋发、努力拼搏的新篇章。

    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

    承德市文明办

    2021年2月3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常丽虹调研春节期间承德市场保供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