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春节期间 承德多项文旅活动让市民尽享新春文化盛宴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02-09 18:19:02
    语音播报

    春节期间 承德多项文旅活动让市民尽享新春文化盛宴

    “紫塞迎新春幸福过大年。”2月7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承德市策划安排多项文化和旅游服务活动,让市民尽享新春文化盛宴。

    据了解,自2月8日(腊月二十七)起至3月13日(二月初一),承德市倾情启动“紫塞迎新春幸福过大年”承德文旅2021新春文化惠民活动月。活动期间,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踊跃投身线上文艺创作,开展春节线上文化惠民活动。本次活动将包括喜迎新春、非遗传承、抗击疫情等三大主题,涉及歌曲、舞蹈、曲艺、朗诵等10余类艺术表现形式,既有老年人喜爱的京剧评剧,又有青年人推崇的欢歌悦舞,更有专为儿童打造的少儿歌舞专场,将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元文化消费需求。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介绍,新春文化惠民活动月具体内容包括在春节、元宵节期间举办“紫塞迎新春幸福过大年”3场网络春晚演出活动;推出新春文艺专场、精彩元宵专场、抗击疫情专场等10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主题演出与精致小品相结合的展演板块,讲述承德故事;启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2021年承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展播活动,春节期间将在承德电视台《人文承德》栏目播出。同时,承德市开展“疫情下的非遗在线讲座”公开课活动,举办非遗公开课30节,邀请12位非遗传承人,讲解非遗文化;组织市图书馆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推出“承德·回家过年”“年·在避暑山庄”等文化惠民活动共计65场次等。

    春节期间,全市将有16家电影院对外开放营业,广大群众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可进入影院,欣赏贺岁档影片。在此期间,承德市开放景区共7家,分别是: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普乐寺、安远庙关闭)、金山岭长城景区、中国马镇景区、兴隆山景区、魁星楼景区、关帝庙景区、城隍庙景区。按照“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广大群众在出行前,可提前进行预约,合理规划行程安排。

    同时,以“寻得年味,解得乡愁”为主题的“2021牛年云上年货大集”于2月8日至3月12日举行,用家乡特产为外地过年的人们搭建起一座情归乡里的“云桥”。在线销售商品主要以非遗商品、地方特产等为主。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共征集丰宁剪纸、滕氏布糊画、郑氏砂艺等非遗商品、承德好礼系列产品等特色年货共计227种1.3万余件。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活动的不同,广大群众可以通过关注“承德文旅”“承德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市群众艺术馆”及各县区局的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网络平台进行收听收看。(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多部门联动让群众就地过年有保障年味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