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春节假期承德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0起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02-23 11:26:02
    语音播报

    春节假期承德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0起

    2月14日晚上,降雪逐渐增强,于海涛和同事们扩大了路面巡查范围。期间接到报警,一辆比亚迪轿车撞上了护栏。交警很快出警,把司机给救了下来,万幸受伤并不严重。2月19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春节假期期间,承德市交管部门实行多种措施,查处违法行为610起。

    据悉,春节期间,勤务大队合理安排勤务,对城区主干道路、交通枢纽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部位进行重点管控,维护良好通行秩序。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为重点,把严查酒驾醉驾、客车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治理重点,持续开展整治并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查严处。对长途客车、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重点查处酒驾、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剔除安全隐患。

    结合春运工作,交管部门及时启动公路执法站、警务站,确保重点路段、部位24小时不失控。在安全检查过程中,严查各种危及春运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对不合格的客运车辆、超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节日期间,交警在辖区内增设执勤检查点,延伸查处范围,采取固定查处与流动查处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持续开展查处酒后驾驶统一行动。此外,重点针对客运企业GPS动态监管情况和危化品企业运输、押运情况及罐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情况开展检查。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全市查处违法行为共610起,其中,超速违法行为562起,饮酒驾驶5起,醉酒驾驶6起,累计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发布路况提醒等信息百余条,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8万条。(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修订版3月1日起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