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多部门联动确保春节市场供需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4 11:24:02
    语音播报

    承德多部门联动确保春节市场供需稳定

    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优化疏通采购渠道


    多部门联动确保春节市场供需稳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针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交通出行、消费购物等方面,承德多部门联动,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优化疏通采购渠道,确保了春节期间群众生活需要。

    在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方面,承德市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对车站等重要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以及“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和验码通行,合理控制客座率,积极拓展无接触便捷售票渠道,减少等待排队时间。同时,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统筹安排新冠疫苗、核酸检测试剂、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煤、电、油、气等重点物资,以及粮食、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确保了春节期间群众生活需要。

    承德市商务部门重点采取了优化疏通采购渠道、增加库存储备、强化市场监测等措施,开展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主题的网上年货节等活动,储备米面粮油1万吨以上、蔬菜4000吨以上,确保满足一个月以上的市场需求。同时,积极扩大线上销售渠道,减少线下购物人员聚集,倡导无接触式购物,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水果。从监测来看,肉类价格持续在常态化较高价位运行,蔬菜、水果价格基本平稳,市场供需稳定。

    市场监管部门对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加大了对商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及旅游景区的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督和执法检查。同时,深入重点使用单位、危险化学品企业、小微企业、气瓶充装站,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让群众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春节假期承德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0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