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02-26 14:38: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月25日,承德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承德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做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活动作为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作为保障“十四五”和今年目标任务落实的综合载体,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三重”并举,构筑高质量发展硬支撑。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加快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势,加快自身高质量发展。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抢抓机遇“谋”、内培外引“育”、强化举措“建”。强力推动重大民心工程落地见效,加强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社会事业建设。要坚持“四创联动”,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力推动创新驱动,推进大众创业,强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强力推进平安承德、法治承德建设,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扎实推进“五优化”,着力优化政治生态,着力优化经济结构,着力优化自然生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优化基层治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推进落实、强化考核,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认真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周仲明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春季农业生产、信访稳定、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常丽虹指出,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要求上来,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统揽全年工作,精心组织谋划,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聚焦关键重点,高质高效纵深推进活动开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全民动员,加大宣传引导,积极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11人8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