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3项城市道路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03-15 11:22: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3项城市道路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轰鸣作业、工人们在脚手架上忙碌…………3月13日,记者在承德凤凰山大桥加固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着桥梁墩柱的施工工作。近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组织实施的承下线拓宽改造工程、凤凰山大桥加固改造工程、会龙山隧道工程等3项民生工程均已正常开复工,目前进展顺利。

    3月1日,包括一主三支四条(段)道路的承下线拓宽改造工程复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约50%,供热、供水、电力、通讯等地下管道施工已经完成,冀东花园中路、汽车东站北路、乾正家园北路三条支路均具备通车条件并开放通行。今年该工程将继续进行地下雨水管道敷设、道路路面铺筑、附属设施安装等工作,预计10月底全部工程完工。

    3月7日,凤凰山大桥加固改造工程复工建设,现已完成全部供热、供水管线迁改工程,桥梁桩基、承台、墩柱等下部构造按计划推进,预制梁板已加工完成。今年将按设计及相关技术要求继续进行桥梁工程施工,计划于4月24日对原桥临时断交一天进行钢箱梁吊装,5月中旬全部梁板吊装就位;6月1日起原桥封闭,进行桥面拆除及新老桥梁板对接,期间过往车辆通行桥下临时导行路;8月初进行桥面铺装并恢复桥面通行,围挡进行两侧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施工;整体工程年底前竣工。

    2020年末开工的会龙山隧道工程在冬季坚持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隧道入口边坡开挖工作,计划4月初完成边坡开挖并开始进行隧道掘进,今年年底前隧道实现贯通。后续还将进行隧道衬砌、路面、通风、照明、消防等附属设施施工,预计2022年7月底可实现竣工通车。(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召开市统战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