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 分享
  • 承德​人社业务将“全市通办、一网通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7 10:51:02
    语音播报

    承德​人社业务将“全市通办、一网通办”

    承德实施“情满人社”专项行动,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水平

    人社业务将“全市通办、一网通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美)今年,承德人社系统将实施“情满人社”专项行动,以打造更加“便民、智能、规范、温暖”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为重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水平,着力打造“信息系统一流、服务环境一流、服务水平一流、队伍建设一流”的“情满人社”公共服务品牌。

    建立统一的人社公共服务机构,实现人社业务“全市通办”。各县(市、区)组建统一的人社公共对外服务机构,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实现“一个机构对外”。加快推进各县(市、区)公共服务大厅建设,进一步整合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多个大厅,建设统一的对外公共服务大厅,实现“一门对外”。各县(市、区)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经办、一个窗口出件”的“综合柜员制”模式,实现“一个窗口对外”。

    建立统一的人社信息网络,实现人社业务“一网通办”。持续推进“平台”系统建设和功能提升,加快推进人社服务事项全面标准化,制定承德市30项“就近办”《事项清单》《办事指南》。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所有县(市、区)实现15个“一件事”打包办、45个高频事项提速办、30个异地事项跨省办,网上办“应上尽上”。探索推进免申即办,实现“政策找企、政策找人”。深入实施“36524”服务模式,全面推行人社业务全天候、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人社业务365天24小时不间断网上服务。年底前完成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相关业务规程、用卡流程的调整优化,全面布设读卡扫码终端,实现地域、人群应用全覆盖,线上、线下应用全覆盖。

    建立标准化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人社业务“规范办”。持续推动窗口服务标准化,全面提升人社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方式,各县(市、区)人社服务窗口全面实行综合柜员窗口,设立特殊群体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从接待、答疑、受理到办理、反馈的“一站式”服务。全面推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帮办代办服务,对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失能、留守等重点群体,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专门建立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对台账内及临时有需求的服务对象,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完善人社服务评价标准体系,全面实施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及时归集分析评价数据,制定“差评”事项处理流程。

    打造高素质的公共服务队伍,实现人社业务“热心办”。常态化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练兵比武活动,实现窗口人员全覆盖、业务全囊括、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练兵机制,努力培养一批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的专业化经办队伍。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骨干的培训,开展一专多能训练,不断提升人员素质水平。对服务窗口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规范、办公秩序、办公环境等内容进行优化提升,培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丰蓄电站二期首台机组发电核心部件吊装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