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

和合承德网 2021-03-19 16:57: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

    3月18日,承德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出席会议并汇报承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白剑平讲话,副组长张建明、刘民学到会指导。

    周仲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法机关和相关单位务必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市县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市县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承担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编制、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等部门要承担协同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

    周仲明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以教育整顿指导为契机,聚焦“五个过硬”要求,高标准落实“四项任务”,高质量抓好“三个环节”;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提升政法队伍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虚心接受指导,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按照指导组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如实汇报工作情况;要积极配合,加强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以优异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白剑平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求,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县党委、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

    白剑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握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教育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六查六看六改”;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回应群众关切。指导组要加强指导、督促、协调、推动,要督政治站位、督责任落实、督查纠整改、督总结提升。要严格工作规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工作实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全体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通讯员刘晓宝)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会议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