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河北新闻网 2021-03-28 10:49: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承德建设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刘新宇、苏铁成、杨培苏、宁金龙、傅海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实施依法治市战略,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营造了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法治承德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完善立法机制,重要领域立法稳步推进;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深化改革举措,确保权威高效公正司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法治建设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为我们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坚决把准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1个方面具体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承德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大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统筹推进法治承德建设。要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如期实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法治政府建设目标;要积极推进法治社会和法治乡村建设,保障社会治理体系的系统性、规范性、协调性;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特别要抓好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为全市法治建设顺利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法治建设督导考核。依法治市办要严格按照考核指标抓好对各县(市、区)和各部门的年终考核。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作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用力,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 通讯员刘新春)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周仲明赴承德县调研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