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正式启动

和合承德网 2021-03-29 18:10: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正式启动

    3月25日,承德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启动会在承德县召开。即日起至6月30日,市安委会将抽调各行业领域精干力量,联合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

    去年年底,市安委会巡查了兴隆县、双桥区和高新区三个县区,同时进行了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今年,市安委会巡查办将对其余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继续开展常态化巡查。

    此次大巡查工作,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重点检查2020年以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组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省安委办第二督导执法组集中督导执法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在八大高危行业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情况;春季安全风险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行业主管部门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及对分管行业领域企业开展监管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等15个方面内容。

    此次巡查坚持巡查和督办相结合,采取听取县(市、区)政府工作汇报、集中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抽查企业等方式进行。凡是巡查发现的问题,都交当地相关部门实施行政处罚,问题严重的将采取强制措施。对接到的举报将第一时间移交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并跟踪督办整改。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不力的,省第二督查组与市安委会将移交市纪检监察部门予以追责问责。(记者乔溪)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南站站前广场主体施工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