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承德隆承国际大马戏《君临热河》正式公演

河北新闻网 2021-04-24 17:56: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隆承国际大马戏《君临热河》正式公演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马戏盛宴《君临热河》在承德隆承国马戏大剧院举行首场公演,为承德文旅产业再添新亮点。

    据介绍,该演出主要以承德属地文化为创作载体,以皇帝大寿,普天同庆,各国使者“拜帖”为创作蓝本,以奇幻空间、平行宇宙为创作思路,为观众呈现一场时空交错、搞笑、刺激的国潮、国风、国际范儿马戏表演。

    隆承旅游度假区演艺部经理高福亮表演的节目《多维球技》,十球同蹦的表演形式国内外罕见;中国杂技团的杂技表演艺术家管利寅,与三胞胎姐妹王梦淼、王仲淼、王季淼同台表演的道具“多维桌”集自动发球、多角度变换等功能为一体,突破以往“空中抛接”和“地面反弹”两种常规的表演方式。通过道具的各种变化,使演员手中所掷出的球通过多角度的反射而拥有多种运动轨道,从而以立体的方式展现于观众眼前;来自的智利的“吊小辫”表演者与吊环演员在空中做出舞蹈、旋转等高难度动作,充分展现了惊、奇、巧、柔、美的艺术魅力;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国家马术队的演员,在飞驰的骏马上没有任何安全保护的情况下,做出高难度的马上特技,向观众展示“飞马过肚”“马上站立”“五人叠罗汉”等精彩动作,其中还有一位女性演员,表演极具难度的“海底捞月”动作……

    一个个精彩刺激的节目,让在场观众时而大声惊呼,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忘情舞动,大剧院一派欢乐海洋。

    据介绍,位于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镇的承德隆承旅游度假区,规划总建筑面积19.73万平方米,建有隆承国际大马戏大剧院、隆承欢乐水世界、承德市游客集散中心、隆承动物主题酒店、隆承五星级酒店、公寓及配套商业等,预计总投资9.8亿元。

    2019年5月开工,同年9月落成的隆承国际马戏大剧院是北方地区最大、国内排名第二,可供3588人同时观演。2020年,隆承欢乐水世界完成建设、隆承动物园(一期)投入运营。两年来,承德隆承旅游度假区已被列入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该度假区预计2022年全面落成。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加紧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