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北宽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河北新闻网 2021-04-27 18:54: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宽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海涛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五一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旅游景点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预防旅游场所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开展旅游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图为联合检查组正在对蟠龙湖景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到蟠龙湖旅游景区、萌宠乐园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在蟠龙湖景区,检查人员重点对旅游船只上的灭火器、救生衣、船载消火栓水泵等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齐全;电气线路敷设、用火用电管理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订、完善旅游船只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及时张贴“禁止吸烟”、“禁止使用明火”等安全告知、提示牌,确保游船安全。在萌宠乐园,检查人员对单位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单位对屋顶的吊灯线路进行从新敷设并加固,杜绝一切火灾隐患。

    联合检查组要求景区务必要深刻吸取近年来一些景区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日常用电用火安全检查维修和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加强应急救援训练,积极整改落实火灾隐患排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到站即景点,下车即酒店 河北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无限畅游

    相关新闻